小小明号

人生苦短,行乐须及春

[全职∥王喻]说不出话-下

▲前文    

 

▲想我吗(。)

 

 

▲终于要搞完这篇了(躺)

 

 

——

 

 

这个周末喻文州罕见的没有工作上的事要做。

 

 

于是在一个天气温暖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早晨,喻文州窝在被子里睡觉。

 

 

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忙,忙着弄垮微草,忙着防止蓝雨被微草弄垮(虽然最后两家都好好的),中途的双休日都在加班,整个人心力憔悴,好在他的秘书挺靠谱,帮了不少忙。

 

 

说到秘书,上次和王杰希遇见那次,她也在,似乎被王杰希吓的不轻?

 

 

想到这里,喻文州把被子往上拉了一下,偷偷地笑了起来。

 

 

那次喻文州最后也只是看了王杰希一眼,给了他一个公式化的微笑就走了,他的秘书紧张地跟在后面,回了好几次头,生怕两人打起来。喻文州在前面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早已笑出了声。

 

 

回到公司后,秘书小姐脸已经白了,赶紧倒了一杯水小口小口地喝着。

 

 

喝了半杯水,秘书小姐把杯子轻轻地放在桌子上,起身时脚撞到桌子,面目略狰狞地问喻文州:“喻总,你们俩怎么了?”

 

 

“哈?”喻文州脱了西装外套,坐在转椅上转了两圈,“我和杰希?我们就这样的啊。”

 

 

秘书小姐一脸不可置信,皱了皱眉头,还是坐下了。

 

 

喻文州轻轻地笑出声,露出几颗白白的牙:“怎么,我们俩的相处模式很诡异吗?”

 

 

没有得到回答,喻文州耸耸肩,靠在转椅上又转了几圈。

 

 

——

 

 

结果喻文州在这个美好的早晨又睡着了。

 

 

他睡得不深,朦胧之间能听到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有时冰箱还会发出一点小小的噪音,听到那声音,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饿了。

 

 

几点了?

 

不想起床……

 

 

他卷着被子翻了个身,背对着漏进一滩阳光的窗帘,面朝着房间门口打了个哈欠,然后闭上了眼睛。

 

 

地上那滩阳光越来越厚,时钟漫无目的地走着。

 

 

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

 

 

喻文州听见了,但他没有动,掩在被子里的嘴角偷偷往上扯了扯,马上恢复了平静。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房子里一片安静,卧室门口两只拖鞋歪歪斜斜地躺着,他把外套挂起来,向卧室走去。

 

 

王杰希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露在被子外面的半张脸,对着他好像是在等他,喻文州背后一片阳光快要漫上床了。

 

 

于是他轻手轻脚地走到窗边,附身在喻文州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当他准备起身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领带,王杰希看见喻文州带着倦意的眼睛,还有他一脸得意的笑容。

 

 

所以王杰希再次俯下了身。

 

 

——

 

 

“我觉得我们要谈谈。”

 

 

王杰希坐在喻文州对面,对着他正在吃早饭(也许是午饭)的男朋友说。

 

 

“谈什么?恋爱的话,不是已经在谈了吗。”

 

 

喻文州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回答。

 

 

王杰希觉得自己心脏要爆炸了,但他还是摆出一副高冷的样子。

 

 

“我说正经的。”

 

 

“好吧。”喻文州吃掉了最后一点食物,把餐具先推到一边,深呼吸,像他开会时那样坐着,脸上挂着纯良的笑,“王总有什么事?”

 

 

王杰希偏过头把自己的笑容压下去,回头时已经变成了他在公司里威严冷静的形象。

 

 

天啦。

我男朋友好帅。

 

 

一脸人畜无害的喻文州在内心想着,用意念给对面的王杰希比了一个哈特。

 

 

“喻总,我们之间的关系你应该清楚。”

 

 

“当然了,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搞不清呢。”

 

 

“但是我有个问题。”

 

 

“王总您直说无妨。”

 

 

“你秘书跟你为什么走那么近????你还亲自给他拉开车门???”

 

 

——

 

 

今天休息,我吃完午饭就出门了。

 

 

知道喻总和王杰希关系后,我对他们俩的关注明显增多,前一阵子喻总那么拼命为了搞赢微草的一系列行为让我热血又心情复杂好想一把火……

 

 

不过人家也是正常的情侣啊,而且我闺蜜对他们俩可感兴趣了。

 

 

那个项目搞得差不多了,这个周末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我先出来买点吃的。

 

 

然后我就撞见了喻总。

 

 

和王杰希。

 

 

我过去打了个招呼,拿了一包膨化食品,喻总笑我吃垃圾食品长不高。

 

 

王杰希站在旁边看着我,我抬头不经意和他对上视线,内心满满涌上一种恐惧……

 

 

其实并没有,王杰希看我的目光已经好很多,从那种满满敌意的目光已经变成了一种“我要看看你究竟是不是好人”的审视(?)目光。好吧我也不知道怎么说那种眼神,反正不想弄死我就是了。

 

 

我内心呼出一口气,笑了笑继续拿我的垃圾食品了。

 

 

——

 

 

“……”

 

 

喻文州眼中的笑意已经掩不住了,他实在是装不下去了。

 

 

“你吃醋了?”

 

 

“是的。”

 

 

而王杰希意外的坦诚让喻文州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那么杰希,你终于能明白——”

 

 

喻文州抱着手靠在椅子上。

 

 

“我看到你和那谁谁谁家千金有说有笑时的感受了?”

 

 

王杰希看着他男朋友,说不出话来。

 

 

——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明号 | Powered by LOFTER